相信大家今(7)日出門都感受到寒流的威力了!這一波寒流受到東亞內路直衝而出,今天凌晨已經抵達台灣了,全台各地都低溫有感,今天苗栗以北及宜蘭等8縣市有6度以下低溫發生的機率,合歡山最低溫可能下探至-1℃,太平山最低溫更可能下探至-4℃,林務局也特別提醒遊客進山區危險性高,更應注意保暖和安全。

這一次的寒流有兩波,從今天到1月9日都會受到第一波寒流的影響,全台各地都會低溫有感,非常寒冷,苗栗以北及宜蘭等8縣市有6度以下低溫發生的機率,合歡山最低溫可能下探至-1℃,太平山最低溫更可能下探至-4℃。林務局建議出遊前先查詢山區天候及交通路況,預先規劃行程,以確保玩得盡興又安全。

林務局表示,冬季山區危險性較高,裝備或體能不足易發生山域事故,前往國家森林遊樂區及高山登山旅遊時,應準備足夠的禦寒衣物;此外,山區氣溫降至零度以下或發生降雪時,會導致道路、步道有濕滑或結冰情形,行走時應注意安全,攝影時亦應注意來往車輛;車輛行進應加裝雪鏈,並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以免發生打滑等事故。

這一次有兩波寒流,全台各地低溫有感。   圖:取自天氣即時預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