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國民黨籍議員鍾沛君日前檢查出右肺異常,經過開刀手術順利成功,市長柯文哲今(7)下午透露昨天有去探視鍾沛君,想說這麼年輕怎麼會得肺癌,認為大家應嚴肅面對PM2.5的問題。

台北市電動機車占比率低於桃園市,位居全國第二,柯文哲下午出席「台北市市有房地設置公民電廠啟動記者會」,被問到要求環保局比照桃市補助電動機車9千元,是不是不想輸給桃園市長鄭文燦?柯表示,最近到台灣各地去看 對PM2.5的問題很有感,癌症佔台灣死亡人數最大宗,而其中癌症死亡人數最多的就是肺癌,他認為PM2.5是肺癌的重要原因。

柯文哲說,昨天去探望鍾沛君時就想,這麼年輕怎麼會得肺癌,所以PM2.5還是要很嚴肅地去面對,他也提到,北市今年有幾項交通政策,像是除非公車業者已經下訂單外,從現在起不可再採購燃油公車,全部都要使用電動公車;另外,台北市電動機車僅占所有機車數的5%,他希望可以拉高這個比例,因為機車每天都在路上跑,會提高PM2.5的濃度,重申電動公車與電動機車普及化就是未來兩年的重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