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台北時間今 (7) 日早上遭川粉暴徒侵入,一度中斷了國會對美國總統大選選舉人票的認證。在優勢警力清除暴徒之後,國會已開始對各州選票確認,由於共和黨對亞利桑納州的選舉結果提出質疑,在進行辯論後,國會議員們已對該州的選舉人票進行確認投票。

由於川普先前表態會對8州的選舉人票結果進行挑戰,這些州將會進行逐一確認投票。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最新消息,截至目前,美國眾議院已經結束了反對亞利桑納州選舉人票的辯論。CNN稱,眾議員吉姆·喬丹要求對投票進行記錄,議員們現在正在投票。

稍早之前,美國參議院就針對亞利桑納州選舉人票的反對意見進行表決,並以93:6的壓倒性優勢予以否決。

當地時間1月6日晚,隨著美國國會亂局結束,參、眾兩院恢復聯席會議認證總統選票。在當天下午,遭到反對的亞利桑納州選舉人團票在經過長達兩個多小時的討論後,參、眾兩院投票。其中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以93票否決,6票贊成,維持原先選舉人票數,即拜登獲得11張選舉人票。

在亞利桑納認證結束後,參、眾兩院將會繼續對其他共和黨所挑戰的7州選舉人票結果進行認證。

川普支持者透過攀越圍牆等方式成功闖入國會大廈。   圖:翻攝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