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今(7)日寒流南下各地氣溫下降,上午起北部地區即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預計到週六各地天氣非常寒冷;今晚至明日白天局部地區有6度以下氣溫。而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提醒,北部和東北部地區,傍晚下班時間會很冷了。

受到寒流影響,今日北台灣明顯感受到降溫,鄭明典也在臉書貼出陽明山鞍部的氣溫變化圖,可見從凌晨4點起,氣溫便一直線下降,讓他直呼「很乾脆的降溫」,同時也提醒北部和東北部的民眾,傍晚下班時間就會很冷了。

而氣象局也持續發布低溫特報,提醒大家不要長時間逗留於低溫環境,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也請注意室內通風及用電安全。

氣象局預報今日上午至明日白天低溫區域:

【橙色燈號(非常寒冷)】

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宜蘭縣、金門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新竹市、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花蓮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連江縣也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

【黃色燈號(寒冷)】

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台東縣、澎湖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氣象局持續對21縣市發布低溫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長鄭明典提醒,北部東北部民眾,下班時間將會很冷。   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