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有成,成為各國交流、效仿的對象,斯洛維尼亞總理兼衛生部長楊薩(Janez Janša)6日與衛福部長陳時中舉行視訊會議,大讚台灣抗疫成果,陳時中也感謝斯國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與全球醫療合作,盼未來在防疫議題上持續加強合作。

楊薩與陳時中昨舉行視訊會議,就兩國兩國公衛防疫措施、疫苗使用狀況、歐洲及全球的疫情評估進行意見交流與討論。會議上,楊薩感謝台灣去年提供斯國醫療物資的援助,並特別提到斯洛維尼亞已故醫師范鳳龍(Janez Janež)生前在宜蘭行醫逾40年,為台灣及斯洛維尼亞兩國醫療合作與人民友誼立下典範。

楊薩還大讚台灣的抗疫成果,表示十分佩服政府與人民對疫情的高度警覺及果斷執行力,陳時中則感謝斯國政府支持台灣參與WHA及全球醫療合作,強調全球疫情嚴峻更加突顯防疫無國界的重要性,也盼未來在防疫相關議題上,能持續加強雙方交流合作。

外交部說明,楊薩政治經驗豐富,為第三度擔任斯洛維尼亞總理,過去也曾三度訪台,對台灣人民友善及醫療體系的管理印象深刻。外交部表示,很感謝楊薩與斯國政府的支持,未來將持續協調國內各部會,深化與理念相近國家的各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