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嶺東科技大學推廣教育部樂齡大學昨(6)日舉行結業成果發表會,學員們共同完成多項DIY作品,包括彩繪洋傘、無染毛巾網版印刷、緞帶QR CODE等創意作品,校方表示,學員們經過3個多月豐富的課程,收穫滿滿,期待新學期的到來,一定要搶先報名。

這一期的嶺東科大樂齡大學從去年9月上旬開課,首先由農委會林務局南投林管處支援課程規劃,融入「無痕山林」及「無痕美食」概念,藉此讓學員更能了解臺灣生態變遷與山林環境。

嶺東科大校長趙志揚指出,創校之初即以「學以致用、誠以待人」為校訓,現階段衡酌國際潮流及高教發展趨勢,提出「專業優質、穩健成長、精緻規劃、特色創新」之辦學理念,近年,為落實善盡社會責任,開辦樂齡大學,以提供「快樂學習、忘記年齡」的終身學習環境。本學期參加的學員們都來自臺中不同的地區,還有遠至由神岡地區前來的學員,這種孜孜不倦的精神,是值得鼓勵,也印證學校辦理樂齡大學成果是深獲社會民眾之肯定與讚許。

為了迎接6日的結業成果展,40名學員分成5組,由富雨洋傘公司支援課程教學,三周的時間讓學員從學習剩餘傘布編織成束口環保袋,再到DIY彩繪客製化洋傘,有一組學員想在傘布上彩繪出可愛的狗狗,還把傘布送到新竹找親友協助,6日是最後一天課程,大家把一同在傘布上進行最後的彩繪與縫合,讓課程有個圓滿的結尾。

推廣教育部指出,各組成員的彩繪傘會留在學校當紀念,學員們可以借出去使用,但是要記得還,讓學員們對成果有個共享的記憶。此外,這個學期還完成了無染毛巾的網版印刷,台灣玻璃館用琉璃珠製作做的嶺東推廣部LOGO,是個精美的盤子,另外還有緞帶王用紅白緞編成可連結嶺東科大樂齡大學臉書粉絲專頁的QR CODE,茶雕作品等等。 

富雨洋傘提供樂齡大學教學支援,學員共同完成彩繪傘。   唐復年/攝

富雨洋傘提供樂齡大學教學支援,學員共同完成彩繪傘。   唐復年/攝

樂齡大學結業成果展,有多項作品都是學員DIY。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