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6)日因為黃曉明和舊愛李菲兒在節目重逢,讓過去Angelababy是小三的傳聞再起。除了Baby罕見發文點名澄清外,黃曉明也動怒在微博放話「有話衝我來,我的評論永不關閉」,引來超過6萬則留言,但有許多網友歪樓擺錯重點,只關心兩人婚姻狀,狂問 :「所以離婚了嗎?」

因為黃曉明接下節目《乘風破浪的姐姐2》主持,再度和前女友李菲兒同台,讓老婆Angelababy過去是小三的傳言再次浮上檯面。

對此,Angelababy忍無可忍在微博發文直接點名當事人,文中提到,自己當初認識黃曉明時,對方告訴她是單身,是李菲兒事後在採訪上暗指她是小三,給了莫須有的罪名,「三人關係的前因後果就是這樣」。一直以來都認為如果要解釋,應由男方出面。「但十年過去,今天我選擇自己站出來,不為別的,只是肩膀上的擔子太重」,直言「不想再幫別人扛這口鍋了」。

黃曉明也跳出來護妻子,先是發了長文強調「Baby不是小三,完全是子虛烏有的傳言」,也拜託大家不要再傷害他的家人「家人是我的底線」、「有什麼話都衝我來」。

但許多網友卻聚焦在兩人婚姻狀況,甚至從文章中尋找蛛絲馬跡,因為Angelababy的全文,只有在剛開始提到黃曉明的全名,其他都以「黃先生」稱呼,語氣還很冷淡。就有網友將她的話解讀為:「以前有婚姻這層關係我不方便說,現在沒關係了,誰的鍋誰自己來背,以後請不要扯上我,忍了這麼多年,我夠了。」

也在黃曉明發文底下留言問「所以到底離婚了嗎?」、「微博是兩人唯一溝通方式」、「Baby的話耐人尋味了」、「我的家人?」。

黃曉明發文護妻。   圖:截圖自黃曉明微博

Angelababy發文稱黃曉明為「黃先生」,語氣還很冷淡,讓網友多有解讀。   圖:截圖自Angelababy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