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6)日有超過50名民駐派人士被指控,在去年立法會「35 」初選中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遭到港警國安處人員逮捕,消息爆出後引起國際關注,對此,國安局長李家超受訪時痛批,涉案人士企圖在國會上取得多數席次來逼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下台,讓港府停擺,癱瘓香港。

李家超指出,這些涉案人士圖謀利用立法會「35 」初選,從中取得立會35席甚至是過半的席次,來否決財政預算案,逼林鄭月娥下台,讓港府停擺,無法履行職能。

李家超透露,除了「35 」初選外,涉案人士疑似也參與了「攬炒十步曲」計畫,該計畫號召了大規模街頭暴動,並施以手段,讓香港陷入停頓,企圖癱瘓香港,讓大伙同歸於盡。

李家超怒斥,這些涉案的相關人士有組織性、計畫性的把香港推入深淵之中,若計畫得逞恐嚴重衝擊香港社會的經濟民生,因此港警必須主動出擊,且他也強調,港府絕不容忍顛覆國家政權罪行,絕對會主動打擊、嚴格執法。

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今早被港警國安處人員拘捕,且警察還阻止在場人員進行拍攝。   圖:翻攝自民主黨臉書

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尹兆堅被指控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今早遭到港警國安處人員逮捕。   圖:翻攝自民主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