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春節返鄉潮,加上中央規定居家檢疫1月15日起改為「1人1戶」,不少縣市傳出防疫旅館數量吃緊,桃園市鄭文燦今(6)日主持市政會議表示,桃園是國家大門,不會只限定桃園市民入住,不過他也坦言,預估1月底返鄉潮高峰,屆時防疫旅館將滿載,目前已請觀旅局協調3家旅館加入防疫行列,希望月底前能讓全市防疫旅館數達到23家的目標。

觀旅局長楊勝評指出,目前桃園有11家防疫旅館供一般旅客入住,8家防疫旅館供外籍移工入住,其中一般旅客防疫旅館住房率約36.6%,但考量1月下旬將是返鄉高峰期,屆時防疫旅館恐將滿載 。

鄭文燦表示,現在桃市防疫旅館有20家,約可提供2千個房間,但因為離島民眾大多在桃園防疫旅館居住,昨天就安排6位金門籍旅客進住。「房間數確實不足 」鄭坦言,預估1月20日是返鄉過節高峰期 ,他希望觀旅局協調3家以上旅館加入防疫旅館行列;另外針對企業宿舍部份,也要求衛生局確認,需符合一人一房的規定,讓防疫需求得到滿足。

鄭文燦指出,有部份縣市傳出限制外縣市民眾入住當地防疫旅館,但桃園是國家大門,不太可能禁止,像離島民眾需在隔離結束後才能飛回離島,因此檢疫期間都住在桃園,過去這段時間也是這樣執行,「市民優先這個原則不變,但我們也要服務其他離島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