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罷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投票日倒數10天,國民黨黃國園黨部主委蔡忠誠今(6)日表示,很多黨員認為王浩宇身為民意代表,但其所言所為都背離民意及核心價值,因此黨部也決定站出來,近期內在中壢7個路口掛上罷王大型看版,並連辦10場與民座談會,號召中壢市民及黨員,1月16日別忘了去投票,用選票罷免不適任的民意代表,完成這場中壢史上第一次、全國都在看的罷王活動。

蔡忠誠指出,很多黨員不認同王浩宇的想法,不少人都希望黨部能站出來集結黨員力量,讓0116這場罷王活動能順利過關。蔡表示,罷王活動對人民來說是一場難得的公民教育,因為過去大家都懂得選舉,但對罷免很陌生,事實上憲法付予人民選賢與能的權利,透過選票選出有能力、有操守的人出來為人民服務;民主就是人民作主 ,對於不適任者,也要用人民手上的選票罷免之,對整個社會風氣也有其正面意義 。

蔡忠誠說,黃國園黨部與罷王總部各有分工, 但還是以罷王總部為主,黃國園黨部會全力協助,主要以組織動員和陸戰分進合擊, 除了舉辦10場與民座談會,近期每天上午7時至9時半,以及下午下班時段,都會有志工在中壢區幾個重要路口舉牌發文宣,黨部也會發函提醒黨員,0116別忘了去投票。

王浩宇2014年初次參選桃園市議員當選,2018年挑戰連任,以1萬6292票當選第7選舉區(中壢區)議員,是該選區第3高票。依照選罷法規定,罷免市議員需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4以上,罷免案才算通過;以中壢區選舉人總數31萬5143人計算,王浩宇的罷免案至少要逾7萬8785票同意,且同意票要超過不同意票才達標。

對於罷王過關目標,蔡忠誠以「審慎樂觀」四個字說明,目前已有越來越多的民眾有共識,尤其各大路口大型看版上架後,很多中壢人都看到了,也知道國民黨的態度,「這次我們是很堅定的、有信心的。」

國民黨黃國園黨部呼籲中壢人站出來,1/16別忘了罷王投票。   圖:林昀真/攝

黃國園黨部近日集結黨員志工每天到中壢區各路口舉牌發文宣,號召民眾0116投下罷王同意票。   圖:黃國園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