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6日)舉行公教警消委員會成立大會,並由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的岳父劉盛良擔任榮譽主委,被解讀為替江啟臣的連任黨主席之路提前布局,前總統馬英九也應邀到場。但對於今年的國民黨主席改選,要支持江啟臣,還是聲勢居高不下的高雄前市長韓國瑜。馬英九僅回應稱,這時間還太早了一點吧。

國民黨成立的公教警消委員會,由全國退休公教軍警消聯合總會副總會長林水吉擔任主委、劉盛良擔任榮譽主委。對於是否要力挺女婿? 劉盛良回應,只是要加強國民黨組織化和組織的力量,不是為特定人士,也不是為黨主席選舉。

但劉盛良也坦言,江啟臣是他的女婿,在公私方面都應該要幫忙。 對此,江啟臣受訪時表示,不只是家人,還有很多他不認識的人,不管是幫忙他個人、幫忙地方服務或幫忙黨務工作,他都非常感謝。

江啟臣也強調,組織經營跟找回支持者與黨員,這本來就是黨務工作,任何一個人當主席,這些工作都是應該要做的,所以他只是在做主席該做的事情。

在江啟臣到場後約半小時後,馬英九也抵達活動現場。媒體詢問,出席這場活動是不是要來力挺江啟臣續任?馬英九否認稱,不是,他是來參加公教人員的聚會,跟選舉沒有關係。

媒體追問,韓國瑜被傳將在農曆年後復出參加公益活動,被認為將參加國民黨主席改選一事。馬英九只是反問,這經過證實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