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成為台灣社會近來非常火紅的議題,先是鴨肉店與外送員爆發糾紛,日前高雄又有一名施姓男子自稱「鴨王」,卻疑似「不想努力」涉嫌連同共犯搬走張姓貴婦豪宅內總值3000萬元財物,隨後遭檢調將3人帶回偵辦。不料,案情意外複雜,涉案的施男辯稱是貴婦「乾兒子」,每個月還以卅至五十萬元被包養的供詞,都遭到當事人張女及檢方拿出證據打臉,張女甚至錄影片抱怨「我要包養可以找帥一點的,為什麼要給一個『虱目魚頭』錢啊?看到他奮鬥力都沒了。」

48歲醫美業的張姓貴婦指控「乾兒子」32歲施姓男子,上月30日涉搬走她豪宅共值3000萬元財物,警方日前在高雄前鎮區搜扣1200多萬元現金,另追查施男疑將多個金條,去銀樓熔成1大塊;檢方聲押後認定犯嫌重大、有共犯協助接應未到案,裁定施羈押禁見。檢警另還查獲案發時疑也在場的蘇姓男子,由張男聯繫到案,警方亦將2男帶回偵辦。

經查,涉嫌該案最深的張男向檢警自曝在中國當「鴨王(指男公關、男模)」,但真實緣由係施男借住張婦住處後,一度指自己會搬走又聲稱要去中國,卻一直賴在張婦家;後再赴整型診所花不少台幣打造「鴨王級」盛世美顏。去年12月下旬,施男得知張婦因醫美診所要辦尾牙且要發員工薪水及年終,因此張男得知家中存放台幣和美金大筆現金,趁張婦不在家之空檔,潛入豪宅偷走價值3000萬元的金飾和現金後,12月31日鼓山分局接獲張婦報案。

而該案因張婦直接在臉書抱怨,迅速在台灣社會鬧得風風火火,張婦不僅不滿施男爆料,氣得在臉書發文痛批「長那樣怎麼當鴨啦」,還貼出施男在自家醫美診所整形前後的對比照。張婦先是踢爆施男根本不是「鴨」,只是一個調酒師。

張婦針對包養「乾兒子」一事也駁斥:「包養的錢應該是冥紙吧」、「X!我臭掉了我,記者還寫我50歲婦人」、「我要包養可以找帥一點的,為什麼要給一個『虱目魚頭』錢啊?看到他奮鬥力都沒了。」張婦還說,自己的家中也收留過不少男男女女,不乏離婚、被家暴的朋友。此次事件後,會好好檢討自己。

張婦在直播中一一澄清施男說詞   圖:擷取自臉書

張婦在臉書坦承對人性心灰意冷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