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空747客機「空中女王」即將退役,並推出告別飛行的一日微旅行活動,今(6)日上午10點開賣,卻遭爆料華航在昨日便先行私下販售給華航晶鑽會員,有黑箱作業的嫌疑。對此,華航則回應,已有事先公告說明。

華航747將退役,為了告別服役30年的「空中女王」,華航特別在2月6日起推出「747空中女王 Farewell Party后翼起飛」一日微旅行活動,引發不少航空迷的期待,而活動自今日上午10點開賣,商務艙1分鐘內隨即秒殺,經濟艙也在3分鐘內全數完售。

不過,有媒體爆料華航在開賣前一日就先行開放給華航晶鑽會員登記訂位,且沒有在官網公告,有黑箱作業、圖利特定人士的嫌疑。

而華航則回應,為回饋晶鑽卡會員對華航的長期支持,因此規劃提前一日開放晶鑽卡會員購買,除了以電子郵件邀請,相關資訊也公告於華航官方臉書,都有事先公告說明。且晶鑽會員若想購買本次活動,可在1月5日聯繫專線購買行程,透過個資驗證審查會員身分,本人並須同行方可購買,並非無審查即可任意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