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Twitter)宣布收購Podcast平台Breaker,雙方均透過社群平台與官方部落格發布這項消息,1月15日起,Breaker將正式終止服務。外媒指出,近年不少科技企業積極收購Podcast新創公司,明顯看好該領域的未來發展。

「Podcast」是近年在全球十分熱門的數位媒體,指將音樂、影片、線上談話以列表形式透過網路發布,供聽眾收看收聽、訂閱及下載,類似線上廣播,以聲音為主,但少部分附有影像。和傳統廣播相比,Podcast具有類似串流平台的特質,可以隨時隨地收聽自己想聽的節目,不必侷限於特定時段才能收聽特定節目。

Breaker是一家成立僅4年的新創公司,用戶可透過該公司的App收聽Podcast節目,並在平台上對外分享。Breaker共同創辦人Leah Culver發文表示,加入推特後,將協助打造Twitter Spaces。此為推特的即時語音社群功能,可讓用戶線上聊天,去年12 月才剛展開測試。

港媒指出,近年來不少科技企業積極收購Podcast新創公司,如亞馬遜收購Wondery、Spotify收購Megaphone、SiriusXM收購 Stitcher等,顯見聲音娛樂領域的未來發展倍受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