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將在明日來襲,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明日清晨北台灣約12度,一路降到晚上只剩7度,週五清晨北台灣更只有5度,預估週四晚上至週五上午降雪機會最高。而根據氣象局資料,屆時北台灣體感溫度僅3-5度,桃竹苗沿海地區從週四晚上到週六白天,體感溫度只有零下1度。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今(6)日因東北季風帶來微冷空氣,迎風面的北台灣稍微降溫,其他地區氣溫略微回升,白天北台灣氣溫約12至17度,中部14至24度,南部15至26度,東部13至24度。

吳德榮指出,受到寒流的影響,預計明日北台灣清晨僅12度,並且一路降溫到晚上僅剩7度,且為濕冷,週五(8日)晨北台灣平地更將降至5度左右,都會區則在7度左右;高雄以北及花東,平地最低氣溫皆降至10度以下。

而在降雪方面,吳德榮也表示,以週四晚至週五上午機率最高;包括中部以北2000至3000米以上高山,如太平山、拉拉山、合歡山、雪山等,都有望降雪,甚至1000米左右的大屯、七星山也有降雪機會。週五下午起轉為「乾冷」寒流,降雪機率很快就降低了。



桃園新屋連續3日體感溫度都在0度以下。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苗栗西湖連續3日體感溫度都在0度以下。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