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等級真的是「招財貓」了!日本一間「鐵道館食堂」過去一直受到不少鐵道與模型迷喜愛,但因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影響來客數大減而陷入嚴重經營危機,沒想到就在老闆好心收留四隻浪貓後,讓差點關門的食堂獲救重生!

日本大阪天王寺區有一間經營多年的「鐵道館食堂」是許多鐵道迷必朝聖的餐廳之一(圖/FB@ジオラマ食堂 てつどうかん)

食堂去年因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影響曾經一度歇業,老闆寺岡直樹先生還因緣際會收編了4隻浪貓,沒想到卻因此改善食堂的經營(圖/FB@ジオラマ食堂 てつどうかん)

這間位於大阪市的「ジオラマ食堂てつどうかん鐵道館食堂」老闆寺岡直樹先生是一位鐵道迷,在自己的食堂內佈置了擬真的鐵道與街景,讓來用餐的客人也能感受滿滿的鐵道文化。不過就在去年疫情的肆虐之下,來客數大量銳減,在年中時也為了配合防疫而歇業好一段時間,差一點就要無法經營下去。而就在6月左右,位在食堂附近的幼兒園發現一隻小浪貓,希望寺岡先生能收留牠,寺岡先生覺得當時只是巴掌大的貓咪很可愛決定直接收編,沒想到7月又發現另外3隻同齡小貓,寺岡先生猜想應該是同胎手足,決定一起通通收編!

寺岡先生收編了原本在附近流浪的一窩貓咪(圖/翻攝自FB@nhknewsweb)

沒想到貓咪化身「喵吉拉」,每天在寺岡先生的鐵道模型上追逐列車(圖/翻攝自FB@nhknewsweb)

貓:怎麼沒有小車車?(圖/FB@ジオラマ食堂 てつどうかん)

竟然直接堵在鐵道上!(圖/FB@ジオラマ食堂 てつどうかん)

喵吉拉不只弄翻列車,還會推倒小房舍,讓一向珍惜模型的寺岡先生只能無奈表示:「因為貓咪很可愛,所以沒關係我來修!」(圖/翻攝自FB@nhknewsweb)

有趣的是原本對店內模型「惜命命」的寺岡先生很討厭客人弄壞模型,但自從養了貓咪後,調皮的牠們經常在模型上跑來跑去,一下弄翻列車,一下亂踢小房舍,儼然就像「哥吉拉」一樣大搞破壞!不過自己養的最可愛,寺岡先生非但不生氣,反而每天認命地修繕模型並分享貓咪玩耍的模樣,沒想到大獲好評,自9月重新開業後,來店的人潮比以往還要多,大家都為了一睹「喵吉拉」對戰鐵道而來呢!現在寺岡先生笑說沒想到貓咪有這麼大的吸引力,未來會繼續放送更多貓咪們與鐵道的互動,現在快來一起看看影片吧!

鉄道ジオラマ×ネコ!?

鉄道ジオラマ×ネコ!?
新型コロナ感染拡大で客足が遠のく大阪市内のジオラマカフェに、ネコの親子がやってきました。

https://www.nhk.or.jp/osaka-blog/osaka1minplus/439694.html
#NHKモバイル動画

NHK NEWS WEB 發佈於 2020年12月4日 星期五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