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全球經濟受創,但台灣不僅交出漂亮的防疫成績,台股表現也十分亮眼,今(5)日收盤正式突破萬五大關,收在15000.03點,上漲98點。英國籍政治學者班高仁(Ben Goren)開玩笑地在推特上表示,前總統馬英九今天晨跑時恐怕會氣炸了,因為馬前總統在任內時,頻頻吹噓股市指數屢創新高,但根本沒發生,反而是在總統蔡英文任內股市屢創新高。

《紐約時報》與《彭博》的駐台獨立記者何貴森(Chris Horton)今天下午在推特上發文,分享了台股破1萬5千點的消息,並表示台股持續上漲。去年12月4日台股收盤首度超過1萬4千點,今日收盤居然飆破1萬5千點。班高仁回應此推文,在底下開玩笑地留言「馬英九今天慢跑時恐怕氣炸了,上任時吹噓股市會創新高,結果從沒發生過。」

台股今天收盤上漲98點,攻破1萬5千點大關,達到15000.03點,漲幅達0.66%,創下歷史新高,成交金額為新台幣3471.95億元。

駐台獨立記者何貴森分享台股破1萬5千點的消息,學者班高仁回應「馬英九恐怕氣炸了」。   圖 : 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