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肺炎疫情不樂觀,美國至今已累積2082萬人染疫,35萬人死亡,洛杉磯市長賈西迪(Eric Garcetti)表示,「每6分鐘就有1人確診,每10分鐘就有1人死亡」,美國南加州各大醫院的重症監護室(ICU)也接近全滿。對此,洛杉磯郡緊急醫療服務中心(EMS)已下令,為了集中醫療資源給有需要的人,救護人員如果急救後病人的存活機率不高,就不建議送往醫院,同時也要節約氧氣使用。

南加州地區的疫情為美國最嚴峻的地區之一,洛杉磯郡衛生局在去年底就曾下令,「南加州以外進入洛杉磯的旅客必須檢疫隔離10天。」由於上個月以來,越來越多確診病患入院治療,因此南加州的重症監護室空床數驟降至0個。

洛杉磯郡緊急醫療服務中心稱,如今很多醫療機構根本沒有空間去接納那些沒有生存機會的患者。該郡衛生局數據顯示,目前已有7697名患者因感染新冠肺炎在洛杉磯入院,目前僅有17張剩餘重症監護室成人床位。由於病床位緊張,洛杉磯郡緊急醫療服務中心表示,「仍然要努力搶救,但心臟停止跳動的患者不應再被送往醫院。」

洛杉磯郡緊急醫療服務中心的備忘錄中提到,患者沒有呼吸或脈搏時,救護人員將繼續進行至少20分鐘的CPR,如果隨後病人情況穩定下來,則將其送往醫院。如果病人被當場宣布死亡或脈搏未能恢復,醫護人員將不再將屍體運送到醫院。

根據美國霍金斯大學統計,截至今(5日)下午6時,美國總共2082萬人確診,35萬人病故,其中加州的洛杉磯共有82.9萬人確診,1萬人病故。昨(4日)單日新增了9142例確診,77人死亡,7697人接受治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