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早根據陸媒爆料,林書豪願意在本季CBA賽季二階段結束後加盟北京首鋼,似乎將循上一季的方式再度回到大陸打球,然而目前的情況是,他已經錯過重回北京的最佳時機,對方已經簽下了第3位洋將。

林書豪在上一季結束後,幾經掙扎、連體檢都做完了,但最終決定再度前往美國追夢,不過他在那裏發展的並不順利,雖然一度傳出有望加入勇士的發展聯盟球隊,但最終卻因為中國大陸方面和FIBA的工作時間問題,沒拿到澄清信而錯失機會。

如今林書豪傳出想要回來CBA打球,不過大陸記者宋翔表示,林書豪確實和北京球團表達了想回歸的想法,然而目前對方還在考慮當中,將會盡快做出決定。

北京糾結的點在於,由於之前林書豪下定決心要去美國闖蕩,因此他們已經簽了其他洋將來補他的缺了,包括吉布森(Jonathan Gibson)和最近剛簽、但還沒註冊的麥克雷(Jordan McRae)。

根據CBA在2019年更改的規則,每一隊可以登陸4名洋將,每場比賽只能上2人,不過在賽季中更換的次數不限定,因此照理來說,北京還是能簽回、並登錄林書豪。

然而,目前球隊陣容膨脹嚴重,過往也沒有球隊真的簽下過4位洋將,林書豪的回歸考驗著球隊要如何分配上場時間,這是很實際的考量,因此目前他們還需要進行綜合討論,才能做出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