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有民進黨議員聲援黃捷罷免案,高雄市長陳其邁今(5)日表示,黃捷在議會非常認真監督市政,在議會的表現有目共睹,獲得民進黨議員肯定也很正常,不過罷免還是要尊重公民權的行使。

陳其邁今天在議會媒體聯訪被問到是否安排去市場或是賣場查驗萊豬時表示,現在美豬代理商有關含萊克多巴胺的部分還沒有進口,但我們已經責成衛生局跟農業局等跨局處聯合稽查,也希望能夠加強查驗,尤其標示或標章務必要落實,抽驗會增加10倍的檢驗量對食安把關,最重要還是在於分區、分國籍不同的標示,加強大賣場及市場查驗工作,全力落實食安把關等工作。

被問到怎麼看民進黨議員聲援黃捷罷免案,陳其邁說,罷免是公民權的行使,我們尊重,黃議員在議會非常認真努力、監督市政,在議會的表現民進黨的議員給予肯定,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她在議會的表現有目共睹,不過罷免還是要尊重公民行使的權利。

談到捷運延伸到屏東初步的路線及經費規劃,他表示現在經過行政院兩次會議的協商,初步已有政策決定,就是一車到底,高雄地下、屏東高架的興建方式,總經費部分高雄大約530億,屏東的部分大約360億左右,市府會擴大財政及包括聯合開發,以及都市計畫變更的方式,一方面能夠用TOD方式來帶動地方發展,一方面平衡捷運的財務,讓整個財務試算更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