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今(5)日召開第3屆第6次臨時會,審查尚未完成的110年度高雄市總預算案、市府提案及議員提案。市長陳其邁率領副市長及市府局處首長出席臨時會開幕儀式,並拜會議長曾麗燕與各黨團,向議員致意並懇託議會支持預算案,讓市政能順利推動。

高雄市議會日前舉行程序委員會議,決議從即日起至1月14日召開臨時會,審查尚未完成的總預算案、市府提案及議員提案。陳其邁表示,市府謙虛聆聽議員的寶貴意見,期盼議會支持預算,讓諸如幫助農民產銷及其他重大建設等可以順利推動。

陳其邁接受媒體聯訪談到總預算目前僅三分之一左右過關,部分市政因預算沒過卡住時表示,議會還是要完成三讀才算是完成法定的程序,所以我們很謙虛的聆聽各位議員的指教,建設本來就不分藍綠,尤其像孕婦交通補助這個是對於懷孕的年輕媽媽,希望說他們有交通補助可以不用騎摩托車去做產檢,或者是像一些重大的公共建設,這個其實都不分藍綠,希望議會能夠盡速完成審查,讓市政可以順利推動,我們局處在這10天審查預算期間會盡力的來跟議員來做說明,希望能夠獲得支持。

陳其邁在臨時會開議式中向主席鞠躬致意。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