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黃捷遭發起罷免,將於今年2月6日進行投票,並已允諾參加選委會依規定舉行的「公辦電視說明會」。罷捷團體「鳳山清捷隊」,日前卻發函要求黃捷放棄參加說明會,改而參加自行舉辦的辯論會,並於今(5)日前往市議會重申立場,要求黃捷出來面對。對此,黃捷認為對方已經本末倒置。

罷捷總部「鳳山清捷隊」近期動作不斷,兩度到黃捷服務處高喊,要求黃捷出來「直球對決」,出來跟他們辯論。然而,選委會依規定舉行公辦說明會、且黃捷已同意參加之際,罷捷卻以法定領銜人身體狀況欠佳為由,不會出席說明會;發言人徐尚賢遂自行辦理「辯論會」,還刻意選在公辦說明會的同一時間。

徐尚賢近日甚至寄發郵局存證信函給黃捷,正面呼籲她放棄說明會,接受辯論會。議會今天起召開臨時會,黃捷則先與民進黨鳳山區立委、市議員,在議會一起召開「鳳山市政願景記者會」,徐尚賢也不忘前往議會舉牌,嗆聲要黃捷出來面對。

徐尚賢自居黃捷最在意的「年輕人」:「同樣都是年輕世代和青年族群,為什麼您不願意接受鳳山子弟邀約的直球對決呢?如果您真心覺得年輕人的權益很重要,那就真應該為了年輕人接受『鳳山子弟辯論會』呀!」

徐尚賢並強調,依選罷法規定,自己無法代理領銜人,參加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但只需唸稿的說明會,並不是有詰問交鋒的辯論會,難道黃捷只願意唸稿,而不敢辯論嗎?」

對此,黃捷今天在議會受訪時回應,自己一直秉持開放態度,公辦說明會也在第一時間勾選同意,希望正面進行市政討論。她從頭到尾都沒有迴避,但對方選擇放棄之餘,甚至來函脅迫她放棄公辦說明會,「從頭到尾都本末倒置,沒搞清楚法律規定,現在卻用這種方式威脅我。」

徐尚賢則回應,他自知存證信函的使用並無法律效益,純粹想要展現青年族群的誠意與決心,絕對沒有任何威脅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