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節將至,菜政府內閣再傳改組聲浪。對此,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今(5日)受訪嗆稱,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萊豬開放議題上,是最明顯的雙標案例,內閣改組是執政黨的家務事,但在野監督的立場上,最希望這兩人都被撤換。

國民黨團下午於立法院舉行「雙公投連署實務研習營」,為國民黨力推的反萊豬公投與公投綁大選兩項全國性公投案的第二階段連署備戰。面對媒體問及內閣改組問題,林為洲直言,他覺得蘇貞昌、陳吉仲兩人都不適任, 如果要撤換就盡快改組。

面對行政院宣告,地方政府規定萊劑零檢出的地方自治條例無效爭議。林為洲提及,2012年蘇貞昌當民進黨主席時的臉書貼文曾說,中央如果執意進口含瘦肉精的美豬、牛進口,地方要訂定更嚴格的標準,為台灣食安把關。但現在的蘇貞昌說,地方不該和中央唱反調,不該訂定更嚴格、護食安的規格,簡直兩套說法。

林為洲接著說,陳吉仲也是如此,當學者時對當時政府要開放萊豬、萊牛進口,說「拚命也要擋」、「台灣完蛋了」,還要求總統下台,現在轉身擔任農委會主委後,卻改口開放萊豬心理充滿感動,實在讓人聽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