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一家鴨肉店員工因辱罵女外送員,引發廣大輿論抨擊,該名女外送員對辱罵男子提告,店家自臉書社團貼文爆發討論至今仍未營業,該名辱罵男子也成為網友調侃對象,紛紛發揮創意,製成迷因梗圖揶揄,儼然成為2021年第一波超級迷因。

女外送員在「爆怨公社」貼出影片表示,她2日接到台中北屯軍功路一家鴨肉飯的單子,到店家跟店家報單號,現場也沒有客人,也沒有其他訂單,等了十分鐘,早就超過店家取餐時間,她詢問店家製作時間,又回答要10分鐘,結果現場來了客人點餐了,店家也只出餐給現場客人,之後客人都拿餐走了,公司取餐系統又詢問製作時間,結果女店員說無法等就轉單。

該名女外送員接著表示,之後來了一個男店員,態度極差,說她很跩,更嗆在路上不要讓他遇到,還罵她破查某、是沒有被人打過,更嗆她是大學生,等毛長齊再來說,說這個社會看誰有錢,女外送員非常害怕,隨後至警局提告,並提到到警局報案時,對方還帶人來警局外面。

貼文及影像一出立刻引發大批網友抨擊,鴨肉店臉書粉專隨即遭到留言洗版,要該名男店員出來道歉,店家評價遭一星負評灌爆,但也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表了自己原先未打算上架的創作貼圖,貼圖內容將鴨肉男辱罵女外送員的台詞紛紛納入,如「毛長齊再來」、「你態度很跩喔!」、「沒被打過?」、「少幾個客人沒差我很紅」,搭配上既可愛又帶點奸巧感的鴨子,獲得許多網友好評,紛紛表示「上架,買爆」,該名網友也補充道,由於一整晚太多網友私訊叫他上架,後來他有追加一些圖梗重新繪製送上審核,尊重網友們的意願一起等待上架。

鴨肉男的對女外送員叫囂的嘴臉也成為網友們調侃的對象,紛紛製成表情梗圖,也有不少網友將「富王鴨肉」的鴨肉男,與9年前一夕爆紅的「富堡車業」陳平偉拿來比較,認為鴨肉男有望以「毛長齊再講話啦」,挑戰「你是在大聲什麼啦」,成為新世代網路迷因現象級用語及人物。

富王鴨肉儼然成為2021最新一波迷因,更被網友拿來與祖師級迷因富堡車業相比。   圖:翻攝自PTT

鴨肉店男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