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1日正式政府開放美國含瘦肉精豬肉進口,為讓消費者安心,許多店家標榜自己所使用的肉是「台灣豬」,但由於台豬單價較高,店家也開始上調售價。對此,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5)日在實地考察市場後表示,現在不只豬肉價格飛漲,其他的雞、鴨、魚、菜,也都「水漲船高」。讓她不禁感嘆,真的要一直「體諒」這個被強塞進口的「多一種選擇」嗎?

葉毓蘭臉書po文指出,以平常光顧的豬肉攤來說,過去帶皮五花肉1斤130元,週末已經漲到160元。這波萊豬襲台,肉販忙得不亦樂乎,其他手工水餃、鍋貼也都高喊「只用台灣豬」,然後告訴消費者成本增加,不得不漲價。針對萊豬進口,總統蔡英文曾說「讓市場多一種選擇」、「盼國人體諒」,葉毓蘭感嘆,現在萊豬之亂才剛掀起序幕,真的要一直體諒、吞忍,接受這個被強塞的「多一種選擇」?

美國萊豬開放進口後,根據衛福部官網「台灣豬肉與進口豬肉累計統計」,截至4日都尚未有進口豬。不過,許多店家已經「超前部署」,稱改用台灣豬肉,或是提供選項給消費者選擇,不過由於台灣豬單價較高,因此價格也開始上10元至50元不等。甚至還出現民眾怕吃到萊豬,改吃其他肉類,導致其他肉類需求增加,價格也上漲。

立委葉毓蘭在臉書PO文指出,豬肉已經應聲漲價。   圖:翻攝自葉毓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