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名洪姓男子去年12月30日上巴哈姆特、PTT論壇Po文揚言要血染各地跨年舞台並放炸彈;警方3日深夜前往高雄拘提洪姓男子到案,發現他疑似企圖掩滅罪證,將其所有3台個人電腦全部格式化,檢警查扣其電腦與手機後已還原比對。北檢複訊後考量他有逃亡、滅證及反覆實施之虞,依恐嚇公眾、妨害電腦使用及偽造文書罪將他聲押禁見。台北地院裁定洪20萬元交保,但洪姓男子的家屬沒有到院為他辦保,因此法官改裁定羈押。

警方表示,洪姓男子為超商工讀生,去年12月被資遣,曾取得數張電腦資訊證照,警方形容,洪姓男子簡直就是標準宅男,3坪大的租屋處凌亂不堪,地板幾乎沒有立足之處,還飄出陣陣臭味。警方透露,洪姓男子遭逮前,已重灌電腦,疑似企圖掩滅罪證,也拒絕提供手機、電腦密碼。由於洪姓男子之前曾有妨害使用電腦前科紀錄,警方不排除他是業餘駭客,或向人收購盜用帳號,Po文動機仍待釐清,警方已查扣犯案手機與電腦,正鑑識還原中。

檢警指出,洪姓男子張貼的2則貼文,內容均相同,包括「不平靜的2020跨年血染會,我保證將洗遍全新歷史」、「會用刀刺破全身肉塊,槍會射殺比霧社事件更慘烈的景觀,爆破炸彈炸死一遍人海」、「就讓今年發生這麼多的事,陪同大家一起送葬拔」、「已準備好血刷跨年各舞台,武士刀、蝴蝶刀、藍波刀等全會在這鮮紅舞台上華麗上演」,「並打算現場被警察發現時就同歸于盡」、「全台北中南各大知名勝點及捷運站,佈置安置大規模爆破彈」。

檢警提到,洪姓男子去年12月30日利用VPN跳板程式製造置身日本的假象,並盜用游姓男子、湯姓男子的公開帳號上網Po文恐嚇。檢警訊後依恐嚇公眾罪將他移送北檢,而洪姓男子被上銬移送時低頭不發一語,應訊時也否認PO文恐嚇,檢察官還特地給他時間,要他考慮清楚,但他考慮過後,依舊否認到底,檢察官因此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台北地院則裁定洪20萬元交保,不過洪姓男子的家屬表示無法到院辦保,因此改諭知收押,但之後可隨時到法院辦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