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中央日前宣布,地方政府有關萊克多巴胺零檢出的地方自治條例無效、違憲。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聲稱,若國民黨執政縣市的首長不願配合,恐遭彈劾、撤職。對於藍營指控,行政院長蘇貞昌今(4日)諷刺「台灣早已民主很久,有人還活在威權時代」。 但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再以「作賊喊抓賊」反擊蘇貞昌。

賴士葆於臉書發文表示,今天聽蘇貞昌說台灣早已民主化,有人還活在威權時代。全民聽到都要呼喊冤枉,這正是全民最想問蔡政府的心中之痛,明明台灣已經民主化多年,為什麼蔡政府全面執政就把我們帶回威權時代的統治?這樣是不是作賊喊抓賊?

賴士葆提及,民進黨創黨元老張俊宏說民進黨的民主是人治民主;呂秀蓮說蔡政府打著民主反民主;林正杰說民進黨已變成法西斯黨比白色恐怖還恐怖百倍;教授施正鋒說全面執政換來的是民選皇帝。

賴士葆稱,這些自家人的指證歷歷,都不是無的放矢,否則《亞洲週刊》不會以身穿龍袍的蔡英文為封面,標題寫「台灣民選獨裁幕後綠營新威權主義現象,御用網軍去出征《亞洲週刊》或是將之戴紅帽,不會改變事實的真相。

賴士葆更指控,所謂的威權就是法治淪喪,否則都還沒有釋憲,政務委員怎可以違憲恐嚇基層公務員要送懲戒,替代大法官頤指氣使輾壓地方自治法。對異議人士查水表,強行霸凌7成反對萊豬進口的民意,不肯說一句道歉,這些都是威權時代的表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