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台南市、嘉義市、基隆市等多個縣市宣布跨年活動取消民眾進場,改成線上轉播,台北市長柯文哲卻「逆風」拍板2020年跨年晚會照常舉行,傳出負責北市防疫的副市長黃珊珊當時反對續辦。對此,黃珊珊今(4日)還原市府決策過程,她強調北市府一向都是有不同意見就一起討論,她認為當時已多個縣市停辦,變成政治問題,柯市長排除政治考量,「若要做政治考慮,不辦是最簡單」。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及教育局長曾燦金今前往視察「首創校園肉品專案查核,確保乙型受體素零檢出」,並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台北市照常舉辦跨年晚會,傳出府內去年12月31日晨會討論是否要照常舉行,柯文哲傾向續辦,但黃珊珊則是主張取消、改線上辦。黃珊珊今表示,北市府一向都是有不同意見就一起討論,當天的情況認為客觀數字沒有問題,「但現在已經變成政治問題」,北部幾個縣市首長都說停辦,「我們面對很多輿論壓力,這必須要做政治決定」。

黃珊珊認為,柯文哲排除政治考量,也了解到現在已經變成政治問題,但柯強調務實理性處理,所以排除政治因素,「若要做政治考慮,不辦是最簡單」,其實意見沒什麼不一樣,過程都在討論,她、蔡炳坤都會給柯市長建議。

黃珊珊指出,自己在北市府一年多,最開心的是每天都可以表達自己正常意見,「做了決策後,就是一致對外」。

蔡炳坤也說,到底要實體辦還是線上辦,當天討論非常踴躍,但在他看來比以往都平和更多,大家把不同意見都提出來後,才能做綜合判斷。他提到,後來有看到媒體的報導,他蠻好奇的,「實際上,過去的爭論還更多」,當天是大家把各種情況都做了分析,決定後,大家就全力去做,這是北市府每天進行晨會、公開透明最好的方式,大家不用做太多揣測。

蔡炳坤強調,當天是很平和的討論,做出該怎麼做、就怎麼做的決定,反而是沒有從政治考量,而是專業考量,才是這次實體辦的主要原因。

黃珊珊也重申,「是的,就是沒有政治考量才會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