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29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在新冠肺炎衝擊下艱難完成任務,昨(3)日在國立嘉義大學音樂系管樂團的精彩演出後正式閉幕,相約年底12月第30屆管樂節再見,今年因疫情關係,首度未邀請外國樂團。 

第29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去年12月18日開幕,19日下午54支管樂隊伍在市區踩街,熱鬧無比。元旦三天假期為另一波高潮,包括:1日由他拉喇叭團,製作「管樂劇場」─「蕭士塔高維奇與我—低音號謀殺案」;2日室內音樂會由台北青年管樂團演出,侯宇彪老師擔任指揮;3日由國立嘉義大學音樂系管樂團演出,林士偉老師擔任指揮,演出安倍圭子作曲的《稜鏡狂想曲》,為29屆管樂節劃下句點。 

嘉義市每年都辦理國際管樂節,今年是第29屆,主題為「管樂搖滾BAR」,融合其他音樂,展現創意,明年第30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將在今年12月17日起,至2022年1月2日舉辦。今年因疫情關係,首度未邀請外國樂團,唯一的外國人是一名日籍美裔指揮,入境後已通過14天隔離檢疫,安全無虞。

嘉義市29屆國際管樂節踩街時,空拍照片讓中央噴水池像一片CD,形成有趣畫面。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