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嘉義市國際管樂節踩街嘉年華今(19)日下午2時於中央噴水圓環登場,今年總共有54支團隊演出,刷新史上規模最大、人數最多新紀錄。但因武漢肺炎疫情關係,今年首度未邀請外國樂團,唯一的外國人是一名日籍美裔指揮,入境後已通過14天隔離檢疫,安全無虞。 

今天的開場演出是由日籍美裔指揮梶間聡夫老師,結合他拉喇叭團及高雄市民管樂團、BASLinE舞團等的融合表演,帶動全場節奏感十足!現場由嘉義市長黃敏惠宣布踩街嘉年華正式啟動。而今年特別設計印有第29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LOGO的特製口罩,並提醒大家瘋管樂不忘防疫。 

市長黃敏惠表示,「來幸福城市享受管樂搖滾BAR!」她說,嘉義市是管樂之都,管樂屬於每一個人,也是這個城市的生命力,所以有管樂的城市是幸福的。今年下午南台灣的太陽用最大熱情跟大家見面,迎接第29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的所有管樂好手與樂迷。 

踩街除邀請國內知名的建國中學、景美女中、中山女中等高校隊伍以外,更請到7支三軍樂隊,包括海軍軍官學校軍樂隊、陸軍專科學校軍樂隊、中華民國空軍軍官學校等,民眾一睹國軍儀隊威風凜凜的表演,直呼精彩。 

而為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措施,民眾觀賞管樂節踩街、晚會及室內外音樂會,均須全程配戴口罩,而屬於封閉型的場地包括體育場、音樂廳等區域並須配合量額溫及實名制登記作業,由現場工作人員協助引導入場,並保持社交距離,溫度超過37.5度民眾,禁止入場。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的表演團體盛裝出場,彷彿踩街嘉年華會。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