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今(4日)起至8日領表登記,預計31日舉行投票;目前呼聲最高的是曾參選北市立委的新境界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想不到,曾連任5屆的民進黨前台北市議員顏聖冠上午率先前往民進黨台北市黨部領表登記,角逐主委選舉。顏聖冠強調,盼用從政逾20年的經驗及對北市政治生態的熟悉,替民進黨2022選戰繳出漂亮成績單,目標是「市長勝選、議會過半」。

顏聖冠上午在支持者陪同下,前往民進黨台北市黨部,領表登記參選主委選舉。顏聖冠說,近日有許多前輩及同志們鼓勵與支持,認為她曾任多屆北市議員,並參與過民進黨近20年來的大小選舉,對於黨務、選舉事務及政治生態絕對有相當程度的了解,也讓她在深思多日後,決定登記參選,勇敢承擔。

顏聖冠表示,面對已經超過20年未執政的台北市,更未曾在議會當中取得過半席次的民進黨,唯有超前部署,並提出最有機會當選的人選,才有辦法達成目標,而她若未來順利當選主委,首先要面對的2022大選,目標就是「市長勝選,議會過半」。

顏聖冠指出,希望能運用自己從政超過20年的寶貴經驗,及對台北市政治生態的熟悉,替民進黨在2年後的選戰,繳出漂亮的成績單。

顏聖冠提到,民進黨在台北市的發展應「深耕基層」、「向下紮根」。除了透過對於過往民主運動發展史與黨史的重視,透過座談會與口述歷史製作找回老黨員與失聯黨員外,對於青年黨員也會提供政策與活動上的合作機會,並規劃「青年公共政策委員會」,和有專業有想法的年輕人一起來規劃市政提出建言,參與政策研擬。

顏聖冠強調,自己會做一位傾聽基層黨員聲音的主委,開創一個既復古又創新,既時尚又傳統的民進黨。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今起開放登記,前台北市議員顏聖冠登記。   圖:顏聖冠辦公室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