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今(4日)起至8日領表登記,31日舉行投票。曾參選北市立委的新境界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呼聲相當高,民進黨上月還通過修正「黨職人員選舉辦法」,只要中執會同意,黨員參選縣市黨部主委不受入黨兩年限制,被稱作「吳怡農條款」。據悉,他近日也積極拜訪請益,但目前仍未鬆口表態參選。

牽動2022台北市長、議員選舉佈局的黨部主委一職,因為前立委薛凌、前議員王孝維兩位黨部主委候選人互控賄選,雙方爆出爭議不斷,時任黨主席卓榮泰決議先暫停北市黨部主委選舉,經過協調後,打算重新再來。

據了解,目前除了吳怡農被點名外,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前台北市議員顏聖冠也是北市黨部主委熱門人選。

而吳怡農雖然尚未表態是否參選,但他日前受訪指出「參選需要慎重的考慮」,並強調「我個人若有決定,一定會向大家報告」,近日也前往請益前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

卓榮泰2日也在臉書發文,大讚吳怡農打過一場歷史性選戰,又具有專業國安系統訓練經驗,不僅成立「壯闊台灣協會」深耕經營選區,也提出過不少國安建議及國軍改革的相關議題,雖然曾受到各種質疑與挑戰,但對於這樣一位敢言又言之有物的年輕人,「能不能讓他繼續在這個專業領域越走越遠、越紮實,真正成為捍衛國家安全新的價值與主流,是台灣社會共同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