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今(4)日白天清晨氣溫回升,是本週天氣最宜人的一天,明(5)日開始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又將轉為濕冷,週四至週六將會有寒流報到,台南以北低溫下探8度,氣象局長鄭明典也表示,這一波強烈冷空氣來襲,北部和東北部高山「降雪機率比上一波高」。

氣象局表示,今日天氣與3日相似,僅迎風面的北海岸及宜花地區有局部降雨,氣溫方面,北部地區由於雲量稍增多,高溫約20度,其他地區高溫進一步回升,中部及東半部地區約23至25度,南部地區可達26至28度。

週二、週三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轉為濕冷,中南部仍舊溫暖。氣象局指出,週四另一波強烈冷空氣南下,強度可能達寒流等級,溫度方面週四白天中部以北、東半部溫度明顯下降,越晚越冷;南部下半天也有感轉冷。週五到週六清晨將是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台南以北、東北部低溫8至10度,其他地區12度上下。

鄭明典表示,這一波冷空氣影響期間水氣稍多,冷空氣也厚一些,北部和東北部高山降雪機率比上一波高,氣象局預估北台灣1000公尺以上、其他地區3000公尺以上的山區,若溫度、水氣條件配合,有局部降雪的機率。

由於低溫可能造成降雪、路面結冰,因此氣象局也提醒大家駕車前往山區一定要有相關防護、並配合交管。



整週氣象一圖看。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