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國知名電商平台「美團」旗下的「美團門票」app將南京大屠殺紀念館為「放鬆身心、休閒娛樂的好去處」,引發眾多中國網友和媒體齊聲譴責、撻伐,爭議引爆後,「美團門票」連忙在官方微博帳號發出道歉聲明,但中國網友不領情,罵聲依舊。

「美團」為中國的大型電子商務公司,服務範圍甚廣,包含娛樂、餐飲、送貨、旅行等等,但近日有中國網友在其提供售票服務的「美團門票」App上發現,南京大屠殺紀念館竟被標註為「放鬆身心、休閒娛樂的好去處」。

此事立刻在微博引發眾人討論,隨後更有多家中國媒體嚴厲譴責,對此,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官方微博也不滿表示:「我館是國家公祭儀式所在地,承擔著銘記歷史、珍愛和平的責任。放鬆身心、休閒娛樂可它處去!」

眼看苗頭不對,「美團門票」立即發出道歉聲明想要滅火,強調「心懷對歷史的敬畏,是做好產品的前提......將牢記教訓,努力提供更好的服務。」

雖然第一時間做了危機公關處理,但輿論風向依舊沒有要放過「美團」的意思,中國網友怒嗆:「道歉有用的話還要警察幹嘛?為了賺點錢,一點良知廉恥都不要了嗎?美團現在強大了,也越來越不幹人事了。」、「致歉有用嗎?拉黑名單!」、「把美團封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