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將在20日就任,但美國現任總統川普仍然積極嘗試翻盤大選結果,除了12名參議員及超過100位眾議員想要挑戰選舉人票投票結果之外,川普更不斷堅稱民主黨與左派人士利用非法手段助拜登勝選,自己卻也被美國媒體拿出電話錄音爆料,曾於2日致電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要求「找出」更多「支持川普的選票」,川普在電話中遊說「我只需要1萬1780票」以在該州推翻拜登的當選結果。

根據美媒報導,在去年11月3日的大選結果中,拜登在喬治亞州以1萬1779票的優勢贏過川普,是喬治亞州於1992年後,在總統大選中首度由民主黨籍候選人勝出。儘管該州已經重新計票過,川普依舊不願接受他已敗選的事實,《華盛頓郵報》與「NBC」先後公布川普與拉芬斯伯格的電話錄音,川普在電話中表示:「所以你看,我想做的就是這個,我想找到1萬1780張票,這比我們的票數還要多,因為我們贏了喬治亞州。」

川普隨後又向拉芬斯伯格說:「我不可能輸掉喬治亞州,不可能!我們是以成千上萬張選票獲勝的。」川普還在電話中暗示拉芬斯伯格,如果沒有找到富爾頓縣被非法銷毀的數千張選票,將有可能構成刑事責任。而川普針對他和拉芬斯伯格的談話內容,也在推特上提及此事,強調拉芬斯伯格不願且無法回答選票遭銷毀、死人票、從桌子底下拉出來的票匭等問題。不過卻遭拉芬斯伯格反駁:「尊敬的川普總統,你說的並不是正確的,事實將會水落石出。」

《華盛頓郵報》將1小時的對話內容完整釋出,隨即很快成為各大媒體頭條,川普此舉引起外界質疑,稱存在法律問題。而拜登團隊的律師、高級顧問包爾(Bob Bauer)回應,現在總統施壓同黨地方官員,要他廢除該州經合法認證的選票並想辦法竄改結果的情況,已經浮上檯面成為「無可辯駁的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