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禍害全球,疫情最嚴重的美國,累計染疫死亡人數已超過35萬人。美國總統川普3日在推特抱怨美國的武漢肺炎確診及病亡人數被誇大,批評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的確診標準荒謬。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抗疫大將、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反駁川普的虛假陳述毫無根據,他強調:「染疫死亡人數非常真實」。

有專家預測,耶誕節和新年假期期間,美國確診病例數和死亡人數恐怕都將激增,但川普卻在推特Po文表示:「中國病毒的確診病例數和死亡數字被誇大了,因為CDC與其他國家相比的荒謬確診標準,許多人刻意不準確通報,『如有疑問,就稱它為武漢肺炎吧。』假新聞!」

然而,過去幾天,包括北卡羅來納州和亞利桑那州等,多個州所報告的新增病例數都突破新高。位於重災區的南加州殯儀館業者反映,他們要被屍體給淹沒了。對於川普再次質疑CDC通報的數據,佛奇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時指出:「染疫死亡人數是真正的死亡數字。」

佛奇還向川普喊話說:「你要做的是,走進戰區、走進醫院,看看醫護人員在做什麼。在我國的許多地區,他們正身處於非常緊張的局勢中,醫院病床數非常緊張、患者們沒有病床、醫護人員筋疲力盡且人手不足。這很真實,不是假的,這就是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