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國內自元旦起擴大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新北市府去年底即公告要求相關業者應主動揭露豬肉是否含有萊克多巴胺,副市長謝政達今天率經發局、衛生局、法制局、新聞局等跨處局人員前往中和家樂福視察豬肉相關標示情形,讓市民一眼辨識萊豬、非萊豬,保障消費者權益。

謝政達今天率經發局長何怡明、衛生局長陳潤秋等人,前往中和景平路知名大賣場家樂福查訪豬肉標示情形,新北市議員金瑞龍也趕到現場了解。

家樂福人員一路現場帶領,向謝政達等人說明生鮮肉品區的各項豬肉品標示產地情形,並介紹使用二維條碼來展示自有品牌肉品導入區塊鏈技術的產銷履歷創舉。隨後,家樂福人員也表示不管現場便當、麵包比薩或現成豬腳製品等,均有標示使用豬肉產地外,一些熟食製品也於現場提供檢驗報告,供消費者安心選購。

謝政達指出,豬肉是國人餐桌上常見的餐點,市民有權利知道是否為萊豬以及選擇吃或不吃,新北市更將利用自治法規,公告特定業別使用進口豬肉時,必須檢驗萊克多巴胺,並將檢驗結果提供給消費者參考,且必須於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揭露產地、檢驗結果與證明等資訊,同時於營業處所貼上豬肉來源的標示。此外,市府成立「食安聯合稽查小組」加強豬肉來源的稽核與抽驗,為市民健康把關。

經發局長何怡明呼籲,各個量販賣場與生鮮超市應配合目前政府相關標示、輔導與管理措施,如實標示肉品產地與檢驗報告資訊,共同維護市民食安與知情權益。

新北市府呼籲各個量販賣場與生鮮超市應配合目前政府相關標示、輔導與管理措施,共同維護市民食安與知情權益。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家樂福現場便當、麵包比薩或現成豬腳製品等,均有標示使用豬肉產地外,一些熟食製品也於現場提供檢驗報告,供消費者安心選購。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