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印度中央藥物標準控制局(Central DrugsStandard Control Organisation, CDSCO)今(3)日批准兩款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申請,其中一款是阿斯特捷利康與牛津大學合作的疫苗,另外一款則是印度官方委員會做後盾的COVAXIN。

印度中央藥物標準控制局局長索馬尼(V. G. Somani)稍早在記者會上宣布,阿斯特捷利康/牛津疫苗以及COVAXIN,獲得授權在緊急情況下使用。

根據法新社報導,印度人口約有13.5億,是目前世界人口第2大國,在全球確診數排行中位居第二,僅次於美國,兩款新冠疫苗獲得批准緊急使用後,印度將展開疫苗接種工作,當局希望能在今年6至8個月前,有約3億人完成接種。

印度資訊與廣播部長賈瓦德卡爾(PrakashJavadekar)也透露,現在還有另外兩款疫苗正在等候批准,分別是印度Zydus Cadila公司的ZyCoV-D,及俄羅斯的「衛星-V」(Sputnik-V),他還直言,「印度或許是唯一有4款疫苗待命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