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王金平於去年12月底傳出因為急性盲腸炎,開刀住院治療中。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今(3日)受訪提到,王金平是因為一趟高雄到台北的高鐵途中,感覺腹部不舒服,之後就醫檢查發現已有盲腸破裂滲出的情況,趕緊開刀住院治療,所幸恢復情況良好,並未引發腹膜炎,住院10天後,目前已返家休養中。

王金平重要幕僚、前立法院參事王耀德今舉辦《紅塵煙雨》新書發表會,原本受邀出席的王金平並未到場,引發關注。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透露,王金平去年12月底因為急性盲腸炎而開刀住院治療。

蕭漢俊指出,王金平是在一趟要搭乘高鐵從高雄到台北的途中,感覺到腹部不太舒服,之後檢查發現是急性盲腸炎,趕緊住院治療,所幸並未引發腹膜炎,而開刀住院10天後,目前已回台北大直的家休養中。偶爾會外出散步,但醫師有叮嚀不要在外趴趴走,所以無法出席新書發表會。

王耀德於今天、70歲生日當天在高雄市農會大禮堂舉辦《紅塵煙雨》新書發表會,包括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高雄市議會議長曾麗燕、副議長陸淑美等人都應邀出席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