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將於今年8月登場,臉書粉絲團「聲量看政治」蒐集2020年近90天內即時社群新聞、新聞聲量與Google Trend三大聲量指標其中的10項細部指標,將國民黨主席的可能人選做評比,結果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在聲量上只排第三,不僅輸給排名第二的前總統馬英九,還輸給排名第一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

「聲量看政治」稍早透果臉書公布,2020年90天內國民黨黨主席可能人選的聲量比較結果,目前,韓國瑜仍是國民黨聲量指標人物,佔藍營主席可能人選五人的35.5%;其次是馬英九,佔28.41%,江啟臣則僅佔五人中的18.34%。

「聲量看政治」分析,近90天,國民黨以美豬與中天議題,狂打民主進步黨政府政策,不過在聲量上,2020連兩失利的韓國瑜,雖然近期已較少公開活動,但其熱度仍在眾人之上,馬英九則在去年年中之後,頻繁活動並對外發言,對蔡英文與民進黨攻勢頗多,美豬、中天、兩岸政策、國防、台美關係,所有議題都開打,江啟臣因為是現任黨主席,所有的政治攻防策略,都有江主席的角色,然而,在立法院議事問政方面,則少見江委員表現。

對於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在網路聲量上分別排在第四、第五,「聲量看政治」指出,朱立倫始終保持既不高調,也不低調的聲量策略;不是每個一題都屢屢發言,但適當時機就會有所回應,其採取的,應是保持溫度,不過度炒熱,但維持存在的視野。而曾被柯文哲打敗的連勝文則在下半年後,開始對柯市府市政議題、疫苗議題、美豬議題提出評論,不過,在新聞曝光與網友討論上,都不及前面幾位「藍營大老」。

「聲量看政治」強調,當然,聲量不是絕對的評判標準,聲量是告訴我們,在這90天內,誰被報導被討論的最多,這些報導有正面有負面,目前看來,韓國瑜還有一息尚存,馬英九野心勃勃,江啟臣危機重重,朱立倫蓄勢待發,連勝文努力邁進。

「聲量看政治」稍早透果臉書公布,2020年90天內國民黨黨主席可能人選的聲量比較結果,目前,韓國瑜仍是國民黨聲量指標人物,佔藍營主席可能人選五人的35.5%;其次是馬英九,佔28.41%,江啟臣則僅佔五人中的18.34%。   圖:翻攝自聲量看政治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