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2020年武漢肺炎侵襲全球,但台灣在政府和民眾的相輔相成之下,免於疫情之災,經濟表現也一支獨秀,倍受世界各國肯定;在2020年最後一天時,韓國最大報《朝鮮日報》盛讚台灣「擺脫依賴中國」、「經濟成長世界第一」、「完勝看中國臉色的韓國」......獲得多位綠營政治人物轉發,如立委王定宇在其臉書貼出報導內容,還有陳亭妃也為此特地拍了一支小短片,稱「這段時間,台灣的能見度已經讓全世界看到。」

「台灣的經濟成長已經從亞洲四小龍第一,變成世界第一,這是南韓給我們的肯定。」陳亭妃在影片開頭如是說。她指出,這段時間,台灣已經讓全世界看到,不只在防治武漢肺炎上,甚至是經濟成長,也被法國週刊稱為「台灣似乎獨立在另一個星球當中」。

陳亭妃表示,大家看到台灣人民的努力、團結,配合政府的政策,並強調,在蔡英文政府執政之後,「我們不再倚賴中國,我們把所有的經濟體放眼全球......不再只有中國。」

陳亭妃也在影片貼文中另外打了一篇文章,她表示:「因為我們不依賴中國,所以第一時間能阻斷來自中國的武漢肺炎傳染源,讓我們的防疫有好的開始,加上隨後的紓困振興,才有今天世界第一的經濟成長率,我想南韓媒體看到了台灣成功的核心議題之一。」

她也呼籲國內還對中國抱有幻想的政治人物,可以好好看一看《朝鮮日報》這篇分析報導,「因為我們不把雞蛋都放在中國的籃子上,從新南向政策、台商回流,和之前民進黨政府上台後,有計畫地讓觀光客人數不仰賴中國客等等。小英政府的方向是對的!讓中國沒辦法藉著經濟霸權操控台灣。」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特別針對《朝鮮日報》的報導,拍了一支影片。   圖:翻攝自陳亭妃臉書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分享《朝鮮日報》的報導。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