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球員都選擇回到台灣暫時等待機會,這對從2012年就在大聯盟打拚的陳偉殷,更是受到嚴重打擊。

不但要爭取留在美職的機會,還要如何面對改變,更重要的是維持體能和訓練。陳偉殷在台灣在國體跟業餘隊等維持手感,終於在9月獲得羅德青睞,並於9月21日簽約,睽違9年重返日職。

陳偉殷原定要在10月中下旬正式「出關」,不過羅德一口氣確診多名球員,差點連球員都不夠比賽。陳偉殷被迫提前快一周就先發,10月14日,他對樂天主投6局失2分,展現大將之風,更只用88球,完成任務。之後陳偉殷表現越來越穩,不管是對西武6局失1分,或是對軟銀完投8局失2分,甚至例行賽最後一戰,他也繳出6局失2分的好表現。

不過陳偉殷挨轟機率也稍微偏高,季後賽他對軟銀第二戰先發結果被中村晃、松田宣浩全壘打,主投3.1局狂失5分吞敗。球季後,陳偉殷雖然想留在羅德,不過阪神也開出2年400萬美元的大合約,讓陳偉殷點頭的關鍵當然是複數年約有保障,加上陳偉殷很期待回到央聯發展,跟阪神也十分契合。

新的一年,陳偉殷會投出什麼樣的表現?或是能否再度讓球迷驚艷?敬請球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