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稱為「台灣之光」的台裔時裝設計師王大仁(Alexander Wang),先前受到多名模特兒指控他性騷擾,還傳出他不分性別、男女通吃,引起時尚圈熱議。而王大仁在前(31日)透過《紐約時報》、《時人》等大媒體發表回應,他說這一切是子虛烏有的指控,要求不要再造謠了。他表示,將會強力反擊,並追究造謠者的法律責任。

王大仁自創的同名品牌「alexanderwang」在全球深受許多時尚名人的喜歡,像是韓星 Jennie、朴敏英、IU,中國女星楊冪、Angelababy 等人,都曾經穿過他的作品。

王大仁在紐約時尚圈交友廣闊,也與許多明星超模都有深厚的關係,不過之前卻遭到多位模特兒與網友指控,王大仁涉嫌性騷擾。名為Owen Mooney的男模,就公開發表聲明,控訴自己在2017年的紐約某間夜店遇到王大仁,然後被他性騷擾。

另一位自稱是王大仁朋友的黑人女歌手也透露,最近收到很多王大仁私下性騷擾的簡訊,而且還有男網友自稱自己除了被性騷擾以外,還被下藥。因此開始有人抵制王大仁的品牌。

對此,王大仁則透過《時人》、《紐約時報》等媒體回應,否認有性騷擾一事。他說自己受不了這種不實的指控,而且這些沒有證據的言論被刻意放大,讓他極為憤怒。他表示,會對在網路上散播這種謠言的人追究責任,且目前已經交由律師來處理。

台裔時裝設計師王大仁(Alexander Wang)   圖 : 翻攝自alexwangny IG

台裔時裝設計師王大仁(Alexander Wang)在媒體上發表聲明,否認性騷擾一事。   圖 : 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