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全球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近日在世界各地又有擴大的跡象,目前已有些國家已開始施打疫苗。而在日本的疫情愈發嚴重之際,日前竟有日媒爆料,有一名與中共關係密切的人士將中製疫苗走私到日本,供多名日本知名企業家、富豪接種。

據《每日新聞》報導指出,去年12月12日晚間6點半左右,日本一名資訊科技業的社長及其妻子在東京品川區的一間診所中現身,由院長及一名中國男子進行接待,僅稍作談話後,便進入疫苗接種流程。施打過程中,該名中國男子曾一度離場,並且自隔壁房間的冰箱中,拿出了藏有兩個注射器及5毫升容器的不鏽鋼盒子,大約為A4大小。

據該報導,注射器及5毫升的容器上頭的標籤有日期及「COVID-19」與「新冠肺炎疫苗」的字樣,該院方則表示這個疫苗是由中國製造的。《每日新聞》推測,中方恐打算藉由供給疫苗給日本企業家及富豪一事,來增加他們的影響力。

該報導也引述相關消息人士說法,指出該批疫苗的提供者,是一名與中共高層關係密切的中國人士。目前已知藉此管道接種中國製疫苗的接種者,皆為日本知名的企業家、富豪及其家屬共18名,最早的在去年11月左右即完成接種。依照日本的法律,從境外攜帶非供給自己使用的疫苗入境日本已違反了相關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