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美國萊豬開放進口,總統蔡英文昨發布今年談話期間,稱用最謙卑的心情,請國人體諒。但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2日)砲轟,每次聽到蔡文說謙卑,肚子就一把火。

蔡英文昨發表談話表示,她充分體會為何過去政府做出開放承諾,卻無法落實;台灣是依賴貿易生存的國家,歷經三任政府的難題,已經沒有迴避不處理的空間;她要用最謙卑的心情,請所有國人同胞體諒,也希望大家能夠理解他們再三斟酌後的決定。

賴士葆則透過臉書發文稱,他要5問蔡英文,什麼是謙卑?一聲令下萊豬進口,不與人民、國會、豬農等溝通說明,這怎叫謙卑?政務委員越權耍官威,違法恐嚇要將基層公務員送懲戒,把地方政府當塑膠,這怎叫謙卑?自比是英皇,中央政府趁著長假前一天,粗暴碾壓地方自治法的萊劑零檢出,這怎叫謙卑?動輒對發言表態反對萊豬進口的人查水錶,這怎叫謙卑?硬拗標萊劑會造成歧視,漠視名意「標示萊劑」的卑微請求,這怎叫謙卑?

賴士葆指責,蔡英文拿到817萬票就以為是空白授權,履履與人民為敵,恣意妄為、還要國人體諒,廣大的升斗小民因為吃了萊豬健康受損誰來體諒?每次聽到蔡文說謙卑,肚子就一把火,再次懇求蔡英文不要再說謙卑,因為全台灣最沒有資格說謙卑的人就是蔡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