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天是元旦,許多地方舉辦升旗活動以慶祝。不過,台北市街頭某處大樓外牆,卻掛上大大的紅布條,上頭寫著「我愛您中國」。1樓還有一群人高舉著「中國五星旗」。有網友發現,該大樓3樓正是「愛國同心會」。不過,該活動因未先向市政府申請,被人檢舉,警方到場後經2次舉牌警告,依集遊法將會長周慶峻函送法辦。

臉書專頁「鄉民挺起來」貼出一張照片,發現有「愛國同心會」在台北市街頭高舉「中國五星旗」,站在一棟掛有「我愛您中國」紅布條的房子樓下。粉專強調,「新年開始就來提醒我們反滲透法的重要」。另外,有網友循線索找到照片中位置,該大樓1樓的商家表示,樓上的政治團體每年元旦都會掛上這樣的布旗做活動,雖然已向房東抱怨多次,但成效仍然有限,他們只是承租一樓店面販賣韓國雜貨,無法強行干涉鄰居行為,強調他們與這個團體「毫無關係」。

不過,「愛國同心會」的升旗活動卻遭到警方制止,因為其未事先集會許可,1多名成員在騎樓聚集,影響路人來往,遭人檢舉。警方經2次舉牌警告後,依集遊法將會長周慶峻函送法辦。警方指出,懸掛紅布條的部分是言論自由,但該團體使用擴音器進行集會,參與活動的人員也在騎樓集結,影響行人來往。另外,懸掛紅布條部分涉嫌違反台北市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警方將函送事業主管機關依權責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