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因應萊豬進口,嘉義縣衛生局1日會同消保官及政風人員啟動專案稽查,稽查對象包含大賣場等多處商家;嘉義市政府則表示,今(1)日是開放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的第一天,市衛生局展開稽查抽驗,確保萊豬不要來,守護人民健康。 

嘉義縣政府今天至大賣場、傳統市場、零售通路商、餐廳、火鍋店、燒烤店、便當店及小吃攤等,稽查生鮮豬肉、加工食品、滷肉飯、貢丸湯、豬油或是含豬肉及可供食用部位的食品等,共計查核668家計1742件,查核結果業者都有清楚標示供消費者辨別。諮詢電話︰05-3620613 、05-3620590嘉義縣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科。 

嘉義市政府為因應中央開放萊豬進口,自去年9月開始針對食品製造、輸入、大賣場、超市、傳統市場及零售通路,甚至餐廳、便當店、小吃攤加強宣導與輔導,希望業者針對生鮮豬肉、加工食品、滷肉飯、貢丸湯或是任何含豬肉及可供食用部位的食品,都要清楚標示豬原料原產地。 

衛生局表示,今天是元旦,也是萊豬開放進口的第一天,嘉義市政府為守護民眾食安,今展開肉品加強查驗,上午前往早午餐店與市場,下午前往量販店,查察業者是否有正確標示肉品、再製食品豬原料的原產地,同時比對進貨紀錄,確認標示正確無假造虛偽,同時也隨機採樣送驗。民眾若有任何食品安全衛生問題,可撥打嘉義市衛生局總機:05-2338066轉食品藥物管理科洽詢。

因應萊豬進口,嘉義縣政府展開肉品稽查。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