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天是元旦,也是「牛年」第1天。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今天表示,這是他第1次在台灣迎接新年,過去1年日本受到台灣經歷許多事,日本受到太多幫助,如果以一句話形容,就是「全世界會記住2020的台灣。」

泉裕泰透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po文,去年他剛來到台灣,在這1年見證了體現台灣民主精髓的大選、證明台灣厚實力和善心的戰疫、帶領台灣的巨大偉人李登輝先生的最後一哩路,其他還有很多事情無法一一細數。如果用一句話形容內心感受,那就是「全世界會記住2020的台灣。」

泉裕泰也指出,全球都還在跟疫情搏鬥,現在夠需要彼此幫忙、用愛包容、克服一切。台灣防疫成績亮眼,期待繼續當典範給世界看到台灣的風度。新的1年開始,今年也是日本311大地震10週年,當時台灣在日本最艱難的時刻伸出援手,這份情誼日本永誌不忘,盼日台友情會更深更厚更熱。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今天表示,這是他第1次在台灣迎接新年。   圖:翻攝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