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1日)在臉書發文,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而被媒體問到她新年有什麼新希望時,她表示「最想恢復Cosplay!」,她也在臉書貼出她Cosplay的照片,迎接2021年。

賴品妤在臉書獻上祝福,「2020對台灣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年,無論是內政、外交都因為疫情而有顯著的改變,是一個世界正在重塑的歷史時點,謝謝台灣人的團結努力,我們才能順利迎接2021,祝大家新年快樂!!」

她說:「而在今年初,也是因為得到大家的信任,我才能在地方跑跑跑,在中央衝衝衝,接下來,繼續努力!2021請多指教!」

值得注意的是,賴品妤貼文同時附上了自己Cosplay鬼滅之刃角色「蝴蝶香奈惠」的照片,而她在近日接受媒體訪問談到今年新希望時曾表示,常有人認為她是為了「維持立委專業形象」才不玩Cos,但是她想證明當立委也可以Cos,甚至還能把專業與Cosplay融合、取得雙贏。所以,她表示自己最想恢復「Cosplay」。

賴品妤回顧,她過去只Cos兩次,一次是還沒上任前,一次是接受外媒訪問時。她說:「我早期不是個量產很多的的Coser,直到後來有在出周邊產品,產出才提升,一個月至少會有一次到兩次的拍攝。」

至於當上立委後還要不要Cosplay,她曾坦言自己曾經有段時間很苦惱,怕外界質疑她不務正業,她也擔心被質疑是「為了想保持立委專業形象」、「想裝大人」,但她現在甚至想將Cos與立委的工作結合,或是找職業Coser向民眾介紹這個職業的工作內容。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在臉書祝福大家新年快樂,並曬Cosplay照。   圖 : 翻攝自賴品妤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