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哏圖在行政院未告知的情況下被運用,因此飽受爭議的藝人焦糖哥哥陳嘉行,今針對萊豬將進口台灣的事實,他以餐廳經營者身分接受新頭殻專訪時指出,他認為萊豬進來對台灣豬肉不會有影響,也將坊間所流傳的萊豬謬論一一點出,其中吃萊豬生殖器會變小的言論,讓他忍不住直言,說此話的人一定是健康教育不足,「也太小看歐美人的平均尺寸。」

陳嘉行指出,現今有許多針對萊豬的言論,他認為多半沒有科學根據,又或者和食安無關,他認為,萊豬進口對台灣豬肉不會有影響,因為台灣豬太好吃了,「只要標示清楚就好,美國豬根本不具市場競爭力。」

以進口美牛來說,他認為進口的美牛都有萊克多巴胺,「萊牛能吃,萊豬當然也能吃。」他指出,美豬吃的豬飼料有加萊克多巴胺的比例遠小於美牛,加上台灣進口商大多表示不進美豬,所以要買到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機會低很多,「消費者想要買萊豬還不容易咧,你還要特地找萊豬才找得到。」

另關於幾項萊豬的言論,陳嘉行認為已和食安無關了。他說,美國人吃的美豬中也有萊豬,但美國人的平均壽命並沒有減短,由此可見人類壽命長短跟吃萊牛、萊豬沒有絕對關係。另一說是指吃了萊豬男性生殖器就變小,他直言,這已經是健康教育不足,與食安議題無關,「他們一定不知道歐美人的平均尺寸,也太小看人家了。」

他表示,以餐廳業者的角度來說,美豬進口要用冷凍貨櫃搭船送來台灣,進口商又要冷凍倉儲,之後再用物流上架到通路,這中間要進口關稅、物流倉儲與通路費用,這造成了美豬的成本當然高出許多,他認為自己是開店的人,「這種賠本的生意我才不會做。」

另他提到,當各種謠言齊攻擊美豬時,其實也正是在詆毀美國的養豬人家與養豬產業;「用同理心想,如果今天別人拿爆發台灣口蹄疫的影片攻擊我們的台灣豬肉,我們有何感想?」

陳嘉行認為,如果食物、食品都不能添加食品添加物,通通要「零檢出」的話,那量販店、便利商店加上九成九的商品都要通通下架,「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泡麵裡面加了多少添加物。」

他認為自由市場就是想吃的就去吃,「就像美牛都有萊劑,大家愛吃的要命!」而如果有人就喜歡萊豬肉品那特殊的氣味,「我們不吃的人為何能禁止別人愛吃萊豬呢?」他進一步指出,美國的食品衛生法規非常嚴格,如果真的有嚴重健康問題,「根本輪不到台灣人來抵制,相關人員早就坐牢坐到天荒地老了。」